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不负好时光 全力备春耕-新华网
2024 03/18 15:50:26
来源: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不负好时光 全力备春耕

字体: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连日来,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上下牢固树立抢前抓早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全面掀起备春耕热潮,为今年春耕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下沉一线服务春耕。在第四管理区,党员服务队和有机户们忙着研究春播机械的检修工作,并把印有备春耕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单发到大家手中。这支由5个部门成员组成的春耕服务队,“清雪员”“技术员”“安全员”“检修员”“服务员”是他们的多重身份。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下沉生产一线,把党建工作与服务春耕融合起来,把党员服务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助力农业生产再攀新高。

  抓好技术培训助力春耕。连日来,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开展2024年农机管理人员技术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向学员讲解农机管理基础知识、机具检修知识、田间作业标准、安全生产知识,结合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相应的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通过培训,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农机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农机政策法规、安全驾驶操作等知识,使广大农机管理人员增强了抓好春耕生产的信心。

  精准气象服务护航春耕。眼下,备耕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气象站积极发挥作用,持续监测地温、风速、日照等关键数据,认真做好精细化气象服务,为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保驾护航”。下一步,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农业数字化优势,及时发布气象灾害、气象预警等便民信息,不断完善农业气象综合监测网络,提升气象灾害防范能力,为种植户提供优质服务,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于宇)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