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惠农大礼包”助春耕促增收-新华网
2024 03/17 10:21:53
来源:北大荒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惠农大礼包”助春耕促增收

字体: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近日,北大荒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荒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为种植户们定制了“惠民大礼包”。

  据了解,统一订购的肥料不但质量有保障,而且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同时,北大荒创业农场还推出了集中浸种催芽、糯稻订单种植、暗室叠盘育秧、工厂化供苗等一系列农业社会化服务,并给予20元/亩种子、肥料、航化等补贴,让种植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惠民大礼包”。

  2024年,北大荒创业农场以农户节本增效为目标,以为农户提供质优价廉的各种社会化服务为出发点,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经营管理模式,从去年秋末农资淡季时就提早着手农资储备,通过规模化比质比价采购、集团采购等方式采购供应尿素、磷酸二铵、钾肥、水稻侧深专用肥等肥料物资,有效解决肥料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不稳、种植户备农资费时费力等问题,使采购过程透明化、价格公开化、手续标准化,真正实现了为种植户节省成本。

  同时,北大荒创业农场还提前根据种植户种植意愿,帮助种植户从垦丰种业订购所需种子,并帮助种植户统一包衣、统一浸种催芽、统一下发,节省种植户备耕人工投入,让种植户省心省力。此外,北大荒创业农场还将智能化浸种催芽、暗室叠盘育秧、智能化秧田管理等技术和设备进行整合,向部分种植户提供工厂化供苗服务,种植户全程无需劳动,即可按照成本价按时收到插秧时所需的秧苗,整个过程不但尽显“科技范”,而且可帮助种植户户均节省种地成本一万元以上。(李佰)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