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二道河农场纪委织密监督网监督不打烊-新华网
2024 03/16 11:11:44
来源: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二道河农场纪委织密监督网监督不打烊

字体:

  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纪委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首要工作原则,把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筑牢干部监督“防护网”。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体检”,加大对干部日常了解和综合分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了解干部。建立完善《突出政治标准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通过干部政治表现正反向民主测评、党委(党组)出具政治鉴定、个人作出政治承诺、多维度了解印证、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知识测试等方式方法,全面考察干部。

  把干部日常监督贯穿于干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运用电话、信件、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信息平台,广泛收集涉组涉干问题线索,24小时畅通信访举报受理电话,确定专人值班值守。建立干部问题举报受理台账,对反映干部问题的举报和线索快查严办。

  同时结合党建工作排名、季度绩效考核、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推进情况,对连续排名相对靠后的责任人开展提醒谈话,帮助干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激发干部工作斗志,鼓励干部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将监督管理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深入走访社区群众及服务对象,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现实表现,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梁立萍)

【纠错】 【责任编辑:郭梁越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