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新华网
2024 03/15 15:00:10
来源: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字体:

  近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紧扣活动主题,推出全面宣传“三聚焦”、服务保障“三提升”系列活动,旨在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消费者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

  全面宣传“三聚焦”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打造聚合式宣传矩阵,推出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角度多样的宣传内容,策划主题海报、系列推文、特色视频、消保年报、服务手册等宣传形式,并通过公司官网教育宣传专区、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太平通App等多渠道全面展示宣传。深入推进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同时,严格执行“三适当”要求,将合适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合适的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并提醒消费者认真阅读合同,审慎对待风险测评等环节。

  公司组织策划了“太平保险人宣言”“太平专家说消保”“高管消保宣言职场展播”等特色“金融高管讲消保”系列活动。同时积极推动全员参与消保宣教活动,组织各级机构开展“诚信文化”进早会,全面提升业务队伍诚信文化建设,因地制宜地开展“五进入”活动,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开展主题宣传。

  服务保障“三提升”

  为确保广大金融消费者流畅使用个人保单权益,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本次活动期间进一步加强相关服务功能应用推广,同时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满足多样化服务需求。

  线上,针对投保服务、保全服务等多个服务领域推广电子化投保和智能双录,95589微信公众号支持36种保全业务操作实现常用服务项目全覆盖。线下,全国客服柜面统一“爱心窗口”标识,优化对特殊群体的相关设施配置和服务。同时,各级机构柜面服务窗口加大智能化服务手段宣传和引导,让消费者获得温馨服务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