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省各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新华网
2024 03/15 10:37:20
来源: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3·15”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省各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字体:

  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省各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中小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广,特别是个人及企业信息库的建立和使用,使得征信记录更接近千家万户。中国银行绥化分行开展以“3·15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征信知识,切实维护征信权益。    

  中国银行绥化分行在网点内悬挂宣传海报,发放贴近百姓生活的《征信知识手册》、“个人信用报告”宣传折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业务人员向群众讲解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二代信用报告解读及如何使用征信产品和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等内容。通过在现场模拟常见的“信用洗白”“信用铲单”“信用修复”等骗局,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异议维权的范围、方法及正规处理渠道。

  在“3·15”期间,中国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中国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在商圈、社区设立宣传场地,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海报。银行工作人员向商户和群众发放消保宣传手册,普及金融知识和服务政策,引导大家如何正确认识金融产品,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消费者权益问题,受到商圈、社区内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500余份,受众人数约300余人,受到商圈、社区内广大群众的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