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多点布局 优化经营体制-新华网
2024 03/14 14:26:12
来源: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有限公司

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多点布局 优化经营体制

字体:

  2024年,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有限公司立足打造经营管理示范区,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机制创新,切实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

  为推进土地要素改革工作,有效解决农户私下流转经营权的问题。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制定了相关方案,将计划耕地重新发包的地块进行公开竞价,为保证此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多渠道,全方面对比,委托具有组织耕地竞价发包经验的第三方拍卖公司对承包经营权进行竞价,最大程度地发挥耕地资源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耕地管理的关键环节进行破旧创新,探索出一套可复制的土地要素配置制度。

  此外,前锋农场有限公司针对41.15万亩五荒及长期耕地开展专项清理工作。通过查阅原始档案,与管理区进行数据稽核,组织各相关审核部门二次复核等方式,确保五荒、长期承包耕地等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将清查结果以户为单位建档立案,档案组卷完成后进行文书存档。目前,清理长期承包耕地13.84万亩,五荒耕地8.67万亩,现已办理长期承包合同过户手续246份。(王赫然)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郭梁越】